狐周周

外物《Q版封神演义》

只是一个书摘,好多年前画的。无聊归个档罢。


杨戬哪吒


姜尚、姬发、杨戬、黄天化、黄飞虎、哪吒、雷震子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第五十三回 

……子牙看见哪吒面上着伤,乃问其故。哪吒曰:“弟子与女将邓婵玉战未数合,那贱人就走,弟子赶去要拿他成功,不防他回首一道光华,却是一个石头,正中脸上,打得如此狼狈。” ……旁有黄天化言曰:“为将之道,身临战场,务要眼观四处,耳听八方,难道你一块石头,也不会招架,被他打伤,今恐土星打断,就破了相,一生俱是不好。”把哪吒气得怒冲牛斗,今日失机着伤,又被黄天化一场取笑。 

……次日婵玉复来搦战。探马报入相府,子牙问:“谁去走一遭。”黄天化曰:“弟子愿往。”子牙曰:“须要仔细。”天化领令,上了玉麒麟,出城列阵。 
   邓婵玉马走如飞,上前问曰:“来将何名?”黄天化曰:“吾乃开国武成王长男黄天化是也。你这贱人,可是昨日将石打伤吾道兄哪吒是你麽?不要走!” 
……邓婵玉闻脑后有声,挂下变刀,回手一石,黄天化急待闪时,已打在脸上,比哪吒分外打得狠,掩面逃回……子牙见黄天化脸着重伤,仍问其故:“你如何不提防?”天化曰:“那贱人回马就是一石,故此未及防备。” 
……哪吒在后听得黄天化失机,从后走出言曰:“为将要眼观四处,耳听八方,你连一女将、如何也失手与他,被他打断山根,一百年还是悔气。”黄天化怒曰:“你为何还我此言,我出於无心,你为何记其小忿。”哪吒亦怒曰:“你如何昨日辱我?”彼此争论…… 


2.第五十四回 

这回打土行孙也很逗,又是哪吒和天化两个凑一堆。 

……土行孙盗了惧留孙师父捆仙绳,在这里乱拿人,不知好歹,又祭起捆仙绳,将黄天化拿了;如哪吒一样,也拘在后营。哪吒一见黄天化也如此拿将进来,就把黄天化激得三尸神暴跳……“嗨道兄也来啦~” 


3.第七十六回 

护犊子师父的法宝太多以至于变八个手他徒弟才拿得下…… 

”太乙真人传哪吒隐现之法,哪吒大喜,一手执乾坤圈,一手执混天绫,一手执金砖,两只手擎两根火尖枪,还空三手。真人又将九龙神火罩,又取阴阳剑,共成八件兵器。 

……且说哪吒现了三首入臂,登风火轮,面如蓝靛,发似朱砂,丫丫叉叉,七八只手,走进关来。“ 


4.第四十回 

楼主觉得这里的“你已死了”和“快开门!我有要紧事”灰常可爱。 

忽听鼓响,报:“杨戬回来。”子牙大惊:“人死岂能复生!”命哪吒探虚实。哪吒至大门首问曰:“杨道兄,你已死了,为何又至?”杨戬曰:“你我道门徒弟,各玄妙不同。快开门!…… 


5.杨戬随身一晃,变成花狐貂满地滚;把哪吒喜不自胜。


第七十回 

话说子牙头运粮草官杨戬至辕门下马,大惊曰:“这时侯还在此处?”军政官报与子牙:“督运官杨戬听令。”子牙传令:“令来。”杨戬上帐三谒毕,禀曰:“催粮参千五百,不误限期,请令定夺。”子牙曰:“督粮有功,当得为国。” 

杨戬曰:“是何人领兵阻在此处?”子牙把死了黄天化,并擒拿了许多将官的事说了一遍。杨戬听得黄天化已死,正是: 

道心推在汪洋海,却把无名上脑来。 

评论(1)
热度(7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狐周周 | Powered by LOFTER

知我者,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