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周周

五次他们见到了死神,一次他没有

太萌了,真的,啥也别说了,吻我。

一车咸鱼:

本文玄学设定基于音乐剧《ELisabeth》里的Tod靠亲吻收人头,part4不是抄歌词,就是为了使过场顺利的作者瞎编。不打剧名tag以防友圈惊诧。具体cp自由心证。




结尾部分献给我的向导【滑稽】,感谢她的beta,以及促成了我和ex的和解【各种意义】


死神拐小孩


阴霾渐袭


正文:


五次他们见到了死神,一次他没有


一.


李自成一度非常享受入主紫禁城的状态。前所未有的感官之娱,令他每日醺醺然如在云端。丝竹声色让他加倍珍惜正在逝去的壮年时光——还有太多美女娈童宛如不设防的城池,等他宣示占有。


直到有一天夜饮尽兴后,他看到了宫殿的前一任主人。他看起来远比几个月前尸体被找到时年轻,几乎像个刚刚开始抽条疯长的大孩子。他面色比死尸更惨白,五官大概本是秀丽的,但因掠食者式的神色扭曲着。他用和单薄身材不相称的力量轻轻松松卡住李自成的脖子,把他按在墙上。鬼不该有如此真实的躯体。


“握紧你的刀!”他咆哮道。那完全是个成年人的声音,带着他从未感受过的威压。


李自成发不出声音。他努力掰开脖子上铁钳一样的手指但失败了;他揪着对方的衣领反扼回去,却被一道硬物挡住;他不死心地胡乱抓挠摸索,撕开了这个鬼的白色衣领。李自成惊骇的发现鬼的脖子上有一圈两指宽、一分厚的黑色铁箍,那铁箍像冰一样烫伤了他的手指。他猝然醒来,发现椒壁暖馨,灯影摇红,他的兄弟们各自揽着白花花的肉条,枕藉一地。


刚才空旷寒冷的宫殿和白色的鬼确乎只是个梦魇。


他伸手摸到佩刀的刀把,熟悉的触感使他安下心来。牛金星醉眼惺忪地问他怎么回事。


“没事,”他故作轻松的笑道,“来个小女鬼老子也有办法日服了他!”


 


等他躺在九宫山的雨里时,他意识到自己的手抓不住刀柄了。他的血顺着箭疮流出,死亡从肢体末端开始吞吃他。然后他看见那个大孩子静默的站在一边。


一瞬间他明白了自己的愚蠢。死神怎么会仅仅因为他在紫禁城放了把火就消失不见呢?他以为自己握住了刀柄,却不知道死神已经到达终点并等待他到来。他站起身走到死神身边。


“青史成堆,你我终究是入宝山而空手归去。”死神轻声说。


 


二和三


一个所有人都昏昏欲睡的午后。


朱徽娖的动作很小心。她用半截断臂帮忙,把一个桑皮纸包按在书桌上,另一只手熟练地打开。洁白的纸张里包着她借写经的名义,偷偷节约下来的朱砂。她的左手已经练习的很灵巧,把鲜红的细粉倒进新的白瓷笔洗,冲入黄酒,随手拔下耳挖子搅拌。银亮的首饰沾上鸡血红的液体后开始发黑。她尽可能搅匀后扬脖努力喝下去,不溶的矿粉刺着她的喉咙,她压抑着咳嗽了几下。朱砂沉淀的很快,需要不停补充酒液和摇晃,她几乎灌下一壶黄酒才喝完,桌上淋漓一片。她小心翼翼的拿绵纸片子拭干净洒出来的红色点滴和笔洗内侧,把绵纸揉揉皱,丢进专门装她咳血用过的绵纸的竹篓子里,顺便上下用力摇晃了几下。那些人拨来“伺候她“的用妇们总觉得她有女儿痨,每天早晨都会把纸团和旧的篓子烧了再换新的。她嘴里泛着难以描述的味道,好像是硫,于是直接对着壶嘴饮酒漱了漱,吐在盆景根上。


她开始不舒服,恶心想吐,但她不能吐,否则大半年功夫就白费了。此番不成,那些人以后会更小心的看管她,不教她拿到一切尖的锐的、金石丝竹,免得她总有办法死。


她爬上床盖好被子。她身子弱,躺一躺不吃饭是常有的事情。她背对房门,把自己蜷的很小。


她咬着手指。不能哭,不能让他们发现她的异样。


她感觉到温厚的手抚上额头。“傻姑娘。”她父亲说。


“爹爹,我疼。”她小声对他讲。


他沉默着揽她到怀里。朱徽娖觉得自己又有一双全乎的手臂了,这次不是幻觉里疼痛的那种。她像小时候一样抱住他的腰,把头往他怀里埋了埋。她还是不舒服,手心用力按着父亲的脊骨。很瘦,很硬,但她非常安心,觉得又能好好睡了。


 


第一个发现公主尸体的是袁氏。她进得内室,看见一个过于熟悉的影子正拿衣袖挥去女孩儿脸上的苍蝇。听到她进来,影子放下了床帐准备离去。


袁氏跪在地上,伸手拉他袍角。“您带我走吧!”她哭,“我活不下去了!”


他顿了一下,轻轻抽走衣料。袁氏感到冰冷的丝绸像水一样滑出手心。


“你还得活,”死神的声音听不出愤怒也听不出悲哀,“你已经拒绝过我了。”


 


四.


福临一个人在空旷的大房子里。周围很黑很静,他有时小小的尖叫,有时哼两句儿歌。他听到轻轻的脚步声,“额娘?”


夜风吹过,他有点冷也有点怕,于是抱紧了胳臂,“额娘。”


那个脚步的主人犹豫了一下,低声说,“她听不见的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一个敌人。”随着夸张的语气,一个泛着温柔的珍珠白的身影转过纱橱站在门边,“来把你偷走。”


“哪里走!”他拿起一把桃木小剑跳过去,“呔!”


“好吧好吧。”珍珠白的人握住小小的木头剑,然后顺势把他抱起来放回床上。


“等等!”福临叫道,“我甚至没有一个朋友能像你这样。”


“当你需要,我会过来。”他说。


福临拉着他的衣角絮叨。他射中了一只鹿,就像大人一样准;别人说他不够坚强,其实只是因为他有时还不想长大;他的额娘很忙,叔父也很忙;他总是被额娘锁在门外。


每个孤独惊醒的夜晚,福临都能在珍珠色的人怀里入睡;阳光唤醒他时,那人已经消失不见。


 


福临再次见到他时,几乎和他一个年纪。他们站在一起错眼看去有种兄弟般的亲密。“你。”福临咬着后槽牙说。


“我们终于又说上话了,”他语气很轻松,“那时你还是个小孩子,现在你认得我。”


“我自己在夜里喊啊,喊啊,结果只有你来。”福临没有否认,“我的朋友。”


死神轻轻笑了,伸手从他书案上收起一本翻旧了写满朱批的《孟子》,“别看了,没用的。”


福临想从他手里把书抽回来,没抽动,“我知道没用,我只是临你的小楷。”


“内库里钟王放着你不学。”他把书扔进火盆,发黄的纸页烧的很快,余烬蝴蝶一样飞起来。


“学了也没用的,我仍然是马上皇帝。”


“本来想劝你夺取权力,现在看来不需要了。”


“我只是出于自卫,就像你十七岁时一样。”


“是的,就像我十七岁时一样。”死神不置可否,“时日无多。天要黑了。”他抽身欲去。


“我们会很快再见面吗?”福临忍不住问。


“当你呼唤,我就会来。”


 


他们再见面时距上次并不很久。福临在高热中时而清醒时而昏迷,呼吸道里逆流的黏液使他呛咳不已。他的朋友坐在他床头,用拇指拭去了他唇角的一点涎水。


福临感觉自己又能说出话了,“怪脏的。”他悄声说,“带我走吧。”


“你的褥子不干净。”死神语气里罕有的带着一丝愤怒。


“谁送来的都一样。”福临催促,“快点,我觉得身上很不好。”


死神俯身轻吻他的嘴唇。这次福临没有躲避,在石头一样冷的亲吻封住他呼吸前,第一次呢喃了对方的名字。


死神离去时脸上有一抹奇异的悲哀。


 


五.


王世德八十岁了。他没有老糊涂到忘了“晓行夜住”的古训,但他身体已经不允许他磨蹭了。他冒着夜雪在官道上跋涉。


曾有个古老的寓言,关于天上的日头和巍峨帝京何者离人更远。王世德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死前赶回帝京,但有一点很清楚,他再也看不到天上的日头了。


“就到这里吧。”风雪呼啸中王世德听见了他的皇帝再次对他说话。


他不知道混浊的老泪冻结在他眼眶里,但他眼前世界一片澄明琉璃。他变年轻了,他能骑马狂奔,能跃过街巷和宫墙,能在一城浓烟烈焰中回到皇帝身边。


 


 


零.


朱由检对王承恩说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王承恩没动。“您需要一个垫脚的。”


朱由检笑了笑。“我还能害死多少人呢?”


他把头伸进绞索。他总算可以休息了。


后一个瞬间,死神睁开了眼睛。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其实这是结尾:


深秋的一天,冷风呼呼的吹干落叶,天空一片澄蓝,死神坐在古树光秃秃的树梢上。L——这次他叫李建国,带着一群吵吵闹闹的年轻人走过来。男同学们扛着锯和斧头,女同学们抱着粗绳子。李建国慷慨激昂的在队伍前面演说着什么,伴着激烈的手势,胳臂简直扑打着要飞起来。他穿着难看的黄褐色衣服,袖子别着红箍,缀着红五星的八角帽有点歪,来回快速走动,很像一只快乐的牛虻在叮咬。


死神露出微笑,跳下树去,站在李建国旁边,看他和另外几个男同学拿出锤凿敲击长进树干里的粗重铁链。“当心,当心。你们会把铁渣子浪费了的。”死神说。


“我们从工学院借了强磁体,吸一圈儿就行。”李建国得意洋洋的说,“我都数不清自己死了多少轮了,但你看起来还是没什么变化。”


“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,建国同学。”死神说。李同学看起来很吃惊,差点没把舌头吞下去。不过他很快反击:“我们来的路上看见溥仪蹬着三轮去宫里上班,不去吻一下吗?”


“丑拒。”死神冷漠地说。


“哇。我还以为你可能想干点什么庆祝一下呢。”


死神做出三秒思考的样子,用手心盖住李同学的嘴,然后隔着手掌吻下去。


 


——我们的战斗取得了新的胜利。老树被砍倒劈成了宝贵的木柴,生锈的铁链铁箍送到冶炼厂,即将和其他破烂们熔炼成崭新的钢铁。但,要奋斗就要有牺牲,我们的好同学李建国不幸被崩起来的铁块打中头部,倒在了战斗的岗位上。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,继续前进是给战友最好的祭奠。


【省略摘抄的《愚公移山》五百字】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以为这就完了?


 


L醒来时恐慌的发现自己还躺在公园里,身边有棵新移栽的树,周围游人如织。


“朱同学——朱同志——Tod?”


“TOOOOOOOOOOOD!!!!!!”


“直娘贼!!!!!!!”

L气的破口大骂。但他确实知道死神——准确说是他的死神已经不存在了。但是,只要还有老树没倒下,L,不管叫Lucheni , Leaderone ,或者Leaderson ,就会从坟墓里爬出来继续叮咬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0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狐周周 | Powered by LOFTER

知我者,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。